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直属单位

吉林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发布时间:2015-02-05 12:59 来源: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

吉林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简介

    吉林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是根据信息产业部《关于省级通信工程质量监督机构问题的通知》(信部规[2000] 406号)、《关于组建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有关问题的通知》(2000年9月30日电传)的精神和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划归省通信管理局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吉通信管字[2001]33号),将原挂靠在吉林省通信公司的吉林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站划归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管理,同时更名为吉林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正处级建制)。吉林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受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的委托,履行如下工作职责:

一、贯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省有关通信工程质量的法律、法规及行业强制性标准。

二、受省通信管理局委托,负责省内通信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派出机构和人员。

三、检查工程建设各方的质量行为。核查施工现场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及有关人员的资质或资格,检查建设工程从立项、勘察设计、设备采购、施工、验收全过程的质量行为,检查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责任制落实情况。

四、受省通信管理局委托,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具体执行对省内违反质量监督法规行为的处罚。

五、参与通信工程重大质量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六、受理单位和个人有关通信工程质量的检举、控告和投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