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吉林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动员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17 10:59 来源: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8月11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开展了2020年吉林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动员演练。省委、省军区、基础电信企业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演练观摩活动。

本次演练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演练分为指定性科目的检验性演练与安全攻防实战演练两部分,其中指定性科目演练共设置3个演练科目,主要围绕省内重要网站被篡改、移动恶意程序爆发和勒索病毒大量传播事件进行应急处置和预警。安全攻防实战演练共有14支参赛队伍,包括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和高校联队等专业队伍开展角逐。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网络安全动员保障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地检查了各单位应对木马植入、病毒入侵等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队伍、物资、装备、工具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增强了省通信管理局指挥调度和协调处置水平,锤炼了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今后持续做好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和网络安全动员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劳晶复局长在充分肯定演练效果的同时,着重强调指出各基础电信企业要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应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事件突发应急预案、健全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管理机制、加强技术手段和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预防保护、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攻击溯源等能力。抓好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库和网络安全应急装备储备,鼓励专业机构研发相关技术装备和工具,不断开创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网络安全动员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数字吉林”建设贡献力量。省军区副司令王建军高度赞扬了此次演练活动,并对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工作给予了更高期望。

图片一.jpg

图片二.jpg

图片三.jpg

图片四.jpg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