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仪式 暨“5·17”世界电信日纪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8 11:23

       2021年5月17日,由吉林省通信管理局与长春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长春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仪式暨‘5·17’世界电信日纪念活动”在长春新区管委会政务大厅顺利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海峰、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劳晶复、长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葛龙、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新区管委会主任华景斌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长春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于今年1月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正式批复,经过基础电信企业紧锣密鼓地组织项目建设,于5月17日宣布正式开通。


       长春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开通,标志着我省拥有了首条通达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的直连高速专用通道,该通道通过降低现有网络汇聚点数量和直接接入运营商高品质网络,具有低时延、大带宽(刚性通道)、高可靠性等特点,将大幅提高长春的国际通信能力,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海峰同志在讲话中提出,将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切实提升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水平,同时殷切期望吉林省信息通信行业以长春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为契机,加快推进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好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为吉林企业打造更优质的通信营商环境,让吉林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劳晶复同志表示:作为“创新经济发展示范区、新一轮东北振兴重要引擎、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重要平台、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开通将为长春新区乃至市辖区企业提供快速、稳定和安全的国际通信资源,高效可靠的国际通信将显著改善园区内企业国际互联网访问体验,极大提升跨境业务的信息处理效率,使国际交流合作更加高效便捷;同时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新区招商引资,促进长春外向型产业的聚集发展,提升区域辐射与国际影响力,为我省外向型和数字型经济的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贡献通信力量。


       2021年5月17日正值第53届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长春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建成正契本届电信日主题,是结合省情主动作为、加快落实“数字吉林”战略的重大行动。我省信息通信业全体同仁诚挚希望与会各方借助我局与长春新区搭建的多方交流平台,共同谋划长春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在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共同促进我省数字吉林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网络强国的宏伟目标砥砺奋斗。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