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民生服务相关重点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5 15:44

为督促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规范市场竞争行为,确保春节期间信息通信市场平稳有序,按照工信部《关于对民生服务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检查的通知》要求,结合吉林省疫情防控需要,吉林省通信管理局采取了企业自查和管局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涉及面对面接触式检查的实体营业厅由各企业进行自查,涉及非接触式线上检查的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和客服热线由管局进行检查。

2月2日-4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对实体营业厅进行了自查,重点针对5G服务、携号转网服务、适老化服务、市场竞争秩序、部行风监督检查通报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并要求企业及时向吉林省通信管理局上报自查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各企业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线上资费套餐公示、线上套餐变更、业务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各企业客服热线的适老化服务、客服人员携号转网政策掌握情况、落实5G服务“四个提醒机制”和“四条营销红线”情况进行了电话拨测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吉林省通信管理局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和培训,进一步提升我省信息通信行业民生服务质量。后续,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将根据省内疫情防控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广大电信用户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