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14:04

 10月26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总经理座谈会,研究了敦白、沈白高铁公网覆盖建设、5G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关问题,听取了各基础电信企业关于敦白、沈白高铁公网覆盖的建设思路和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图片


会议指出,敦白、沈白高铁线路公网覆盖是高铁线路配套建设的重要部分,是落实中央及省委兴边固边战略、网络扶贫战略的重要保证。做好高铁线路的公网覆盖,对提升吉林省旅游形象,推进吉林省农村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明确以下具体事项:一、各企业要将敦白高铁公网覆盖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成立工作推进专班,由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纪有权副局长任组长,各企业分管副总任副组长,吉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负责日常工作,与各企业共同推进敦白铁路公网覆盖。二、各基础电信企业尽快制定出基本覆盖和全线覆盖两套建设方案,待建设方案达成共识后,立即向铁塔公司提建设需求。铁塔公司接到建设需求后,要立即启动项目建设。三、由于高铁线路通信覆盖的技术走向尚不明确,沈白高铁计划2025年建成开通,弱电部分的施工期将待项目建设后期启动,拟2024年以后再根据国家高铁通信覆盖技术另行研究启动相关建设。会议还就5G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专题调度,要求各电信企业高度重视5G建设,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各企业对下一步完成建设任务均作出积极承诺,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跟踪督办。


会议由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劳晶复主持,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吉林移动、吉林联通、吉林电信、吉林铁塔总经理,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