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赴电信企业共同谋划5G应用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3 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金壮龙部长“做优做强信息通信业”的部署要求,2022年10月26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有权,以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同志共计21人,赴吉林移动公司移动5G灵犀展厅参观交流,与吉林移动共同谋划5G融合应用发展,赋能千行百业。吉林移动公司系统介绍了5G在医疗、智慧工业、智慧电力、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典型应用案例和技术方案等情况,并进行了实物展示和交互体验。管局和移动公司领导就加快5G网络建设和融合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共同探索我省5G发展应用新思路。


    纪有权局长传达了工信部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的部署要求,充分肯定了吉林移动在我省5G新基建、疫情防控以及党的二十大通信重保等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突出贡献,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基础电信企业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讲政治、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继续做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领航者,以“数字吉林”建设为主线,以5G等新基建为突破口,以支撑吉林省“一主六双”战略落地实施为关键,抓好企业的转型升级三是要支撑吉林省数字经济发展,为东北振兴贡献力量。做好旅游景区、滑雪场及精品旅游线路通信覆盖提升,敦白高铁公网覆盖为我省旅游经济和冰雪经济提供网络支撑;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农村地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优先为产粮大县及重点农业示范区建设5G网络,鼓励开展5G+智慧农业应用推广,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