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吉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信息通信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暨国防动员网络安全演练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0-11 08:33

9月28日,由吉林省通信管理局主办,吉林省互联网协会承办的2022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信息通信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暨国防动员网络安全演练在长春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通过比赛提高网络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培育行业高技能人才。此次大赛多角度出发,一是结合实战,引入西北工业大学信息泄露等近期网络安全典型事件场景;二是结合行业实际,搭建电信企业网络安全操作环境等竞赛场景;三是通过安全风险点定位排查、取证追溯、安全攻击处置和反制等竞赛形式,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应急响应能力和抵御威胁能力等多方面安全技能。大赛选出的前三名优秀选手将代表吉林省参加2022年第三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一届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