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动、力争实效——以深化调查研究破解行业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23-05-23 15:51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在主题教育中迅速有效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吉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一是加强学习、以上率下。吉林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调查研究的推进落实班子成员各负其责,抓好分管领域的调查研究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改进调研方法,作出示推动吉林管局调查研究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提前谋划、聚焦重点。吉林管局党组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在主题教育前,结合工作实际,把开展调查研究同推动局“1255”系统工程紧密结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的通知》,于3月中旬到吉林联通、吉林移动、吉林电信和中广电移动吉林分公司开展调研工作。坚持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系统梳理形成了聚焦吉林3个万亿产业集群目标推进5G+汽车制造、5G+智慧农业、5G+智慧旅游,建设长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协同推进安全生产与网络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等10个方面调研内容。主题教育开展后,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完善调研方案,制定了《中共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化调研工作,局党组成员根据分工领题调研,同时,针对分管领域或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

三是迅速行动、解决问题。通过调研,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吉林管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企业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对策,指导责任处室针对普遍性问题、涉及吉林省信息通信行业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以及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等,开展专题研讨,研究透彻、找准根源和症结,形成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切实把高质量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吉林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政策举措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四是围绕中心、动态推动。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吉林管局把调查研究与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紧密结合,领导干部扑下身子察实情、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浅尝辄止,坚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破解行业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服务科学决策,更好做实行业监管,为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加快“数字吉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在新征程上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坚实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