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通信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16:18

为推动我省通信行业建设健康有序发展,优化全省重点场景通信网络覆盖质量,6月2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通信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公司敦白高铁通信网络覆盖项目工作进展的汇报,部署了景区、滑雪场、旅游线路通信网络覆盖质量提升项目,研究高铁沿线通信项目申请财政补贴长春市通信基础设施与电力行业共建共享等工作,总结长春市建筑红线内通信基础设施验收备案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进展。会议由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春洲主持,信息通信发展处负责人、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省公司副总及长春分公司总经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叶春洲副局长对下一阶段通信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行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抢抓机遇、乘势发展。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行业要围绕“数字吉林”建设要求,明确当前和下一阶段任务目标、完成时限和路径规划。紧盯行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在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取得突破,攻坚克难、力求实效。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围绕通信建设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支撑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采用“五化工作法”全力推动敦白、沈白及重要旅游场景、沿线的网络覆盖,紧盯进度、抓紧推进。四是固化工作机制。以工信部等十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促进“双千兆”网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契机,建立共建共享工作机制,优化网络建设环境,提升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水平,有效节约社会资源。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