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寻求精神谱系之源,把握精神谱系之脉”局青年理论小组系列观影活动第八场——观看电影《1921》

发布时间:2021-11-29 15:59

按照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126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和青年干部集中观看了献礼建党100周年电影《1921》

 



影片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十三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相聚上海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宣告着改变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翻开了崭新一页。

作为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观影活动最后一站,全局党员和青年干部再一次通过该片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时刻,再一次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从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出发而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饱含着共同的理念、承载着共同的价值,书写了一个伟大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精神史诗,构筑成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山河为碑,青史为鉴。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从精神谱系赓续中激发干劲,凝聚起我们通信人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为吉林信息通信事业蓬勃发展砥砺前行为推动数字吉林建设迈上新台阶深耕实干,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