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回首伟大转折 追忆红色历程”局青年理论小组系列观影活动第二场——观看《遵义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1 08:44

按照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和青年干部集中观看了《遵义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片。

 

遵义会议是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博古、李德等人“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关键会议。会议纠正了“左”倾教条主义的错误领导,确定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展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大无畏革命精神和斗争智慧。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这次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通过观看《遵义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片,全局党员和青年干部充分认识到了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纷纷感慨,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把遵义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吉林信息通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