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全省应急通信暨国防动员应急通信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1 11:25

20216月10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在延吉市举行了吉林省应急通信暨国防动员应急通信演练。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劳晶复、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刘德辉、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廷东、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余劲、延边军分区、延边应急局等领导同志莅临现场观摩演练活动。移动、联通、电信、铁塔省公司及延边州分公司应急通信队伍参加演练。

前线现场指挥车与省通信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会商会议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行业应急通信和国防动员能力,为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通信保障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汛期抢险救灾提供坚强的通信保障,此次演练,我们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帽儿山”台风引发洪水为背景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演练共出动应急通信保障车辆及后勤车辆40余台,参演人员200余人,应急通信装备40余套,应急通信物资100余种;共设置前线指挥部搭建、应急指挥系统搭建、卫星通信设备使用、保障指挥通信和便民服务畅通、应急供电、临时杆路架设、光缆过河及抢修、互联互通互用、开通临时通信基站、开通5G应急保障区11个科目演练。


演练过程中,5G技术、无人机、“天通一号”卫星电话、短波电台等新技术纷纷亮相赋能,充分体现了通信行业不断创新、不断探索的精神,以及天地一体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及全方位信息化服务水平。


现场演练完毕后,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余劲、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刘德辉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予充分肯定。最后,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劳晶复作了总结性发言,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汛情期间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确保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应急通信队伍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通信行业力量。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通信行业要勇于肩负起行业的使命与责任,各基础电信企业领导要亲自上阵,做指挥员,各岗位各工种要发扬革命战争年代红色通信精神,做党和政府的千里眼、顺风耳,保畅通,做“战斗队”,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信息“生命线”。三是要做好总结与谋划。各企业要对此次演练进行深入的剖析,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强化应急队伍建设,补充完善抢险物资装备,提升应急通信保障的实战能力,为今年“两防一抗”和建党百年活动的应急通信保障做好充分的准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