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伟大精神 薪火永传”局青年理论小组系列观影活动第三场——观看电影《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1-06-28 11:20

按照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24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和青年干部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战争片《金刚川》。

 


影片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最终阶段,金城最后一场大型战役前夕,为保证在指定时间内向前线输送战力,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抵御敌机狂轰滥炸,誓死捍卫金刚川木桥,最终以血肉之躯筑起一座桥梁,成功让增援部队渡河的故事,见微知著地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作出的巨大牺牲。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阐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土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全局党员和青年干部通过该片深入领会了抗美援朝精神,深深感到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富强民主的国家,是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换来的,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信念。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不断激励着通信人永葆党员革命本色和先进性,克服艰难险阻,全身心投身本职工作吉林信息通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