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护航党的二十大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1 10: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与信息安全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工信部、省委省政府网络与信息安全有关工作部署,2022年6月15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护航党的二十大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考核工作视频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纪有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6月9日工信部召开的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会议精神,对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了再学习再落实再部署;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部署全面加强吉林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任务宣贯2022年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考核要点和评分标准。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副总经理就做好今年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做了表态性发言。

纪有权副局长就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确保政治安全。各单位要坚决做好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从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大局出发,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各单位要把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电信条例中“九不准”内容。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做好网络攻击、网络瘫痪、网络安全事件等应急处置措施和准备工作,提升行业重大活动期间应急通信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保障水平。三是助力社会安全。各单位要积极履行网络与信息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以服务民生为总体目标,持续深入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电话用户和物联网卡用户实名登记管理,紧抓源头治理,夯实电信企业安全责任,助力社会消除不稳定因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