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4 14:28

    2022228,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工委第六联系片李鹏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述责述廉,主持局机关党委工作的纪有权副局长逐个进行点评,肯定好的经验做法,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意见。他指出,去年局机关党建工作很有成效,2022年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方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方面,全局上下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4项工作:第一,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进一步加强党的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和落实,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研讨,把抓作风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永恒话题落到实处,锻造作风正敢打硬仗敢担当、想干事能干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第二,认真抓好通信网络运行维护、应急通信保障,确保网络信息安全,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营造和谐稳定清朗的网络环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第三,积极做好吉林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以适度超前发展的眼光,迅速行动推进5G新基建,掀起5G新基建建设高潮。推动5G应用“扬帆”行动赋能千行百业发展,重点推进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教育、5G+医疗健康、5G+现代农业、5G+文旅等重点场景的应用覆盖,助力吉林传统工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第四,一步树立为地方服务的理念,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做好各项支撑服务。巩固拓展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6项主题实践成果,以服务地方、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工作,谋划新一年“暖心”举措:一是要支持吉林省一主六双战略落地,加快推动长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申报落实,为打造未来长春区域中心地位奠定基础;二是支撑长春国际汽车城发展,做好长春与公主岭本地网同城化建设;三是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抓好普遍服务工作,紧握5G大旗挺进乡村,支撑5G异网漫游,逐步形成农村地区一网托底的通信网络格局;四是继续抓好吉图珲高铁信号覆盖建设,与铁路等部门加强协同施工,让东北最美高铁真正美起来,支撑长白山旅游经济发展;五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打造万亿级冰雪经济”决策部署,部署开展省内45个4A5A级旅游景区、10个滑雪场沿路通信信号测试,摸清三家电信企业网络覆盖情况,作出详实规划,加强薄弱地区通信覆盖能力,让无碍通信串起吉林美丽风景画卷。纪有权同志还指出,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关键在找准结合点,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部署、一起开展落实,共同朝着党的建设总目标来加强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信息通信工作力量。



    会后,按照组织程序,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1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考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