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局党组书记“第一讲”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26 15:29

10月24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后,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时间举行局党组书记“第一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有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员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纪有权同志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为题,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围绕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与党员干部畅谈三方面感悟体会,一是“两个确立”是党心民心之所向;二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风险加剧之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必须有一个强大的领导核心,才能克服当前各式各样的风险和挑战,去完成第二个伟大复兴的目标,从而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我们上下团结一心,全力抓好局“1256系统工程”等方面工作。通过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纪有权同志在宣讲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局党组高度重视,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立即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热潮的步骤、方法和措施,对局机关党委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层层传达贯彻等环节作出具体安排。这次党课,就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抢抓四季度关键时间,全力推动局“1256系统工程”高质量完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部党组关于做优做强推进信息通信业工作新部署,为推进数字吉林建设,助力吉林“一主六双”战略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