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设置通信办专职副主任 壮大市州通信监管力量

发布时间:2022-02-23 09:19

     2022年2月10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正式印发全省九市(州)及梅河新区通信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任命文件,在全国率先设置由铁塔公司支撑的地市通信办专职副主任,积极推动地方信息通信管理工作开展,将省管局监管力量向市州延伸,整合优势资源,加快“数字吉林”建设。2022年2月17日,组织召开全省通信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培训,指导各市州通信办履行“5+1”工作职能,贯彻执行通信行业法律法规及规章,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和通信管理局有关文件精神,以更好地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培训聚焦吉林省通信行业发展的重点工作,结合通信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能和通信监管的主要职责进行专题授课。从公共资源免费开放、应急信息通信保障、共建共享和普遍服务、光纤到户国家标准以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讲解,授课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纪有权对通信管理办公室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护航党的二十大,做好网络维护应急保障工作;二是高举5G大旗,坚持适度超前建设原则,做好“双千兆”的部署工作;三是为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四是明确考核培训机制,打造优秀通信监管队伍工作。

省铁塔公司总经理叶光明也从尽职尽责、提高站位、合作双赢的角度对新到任的各通信管理办公室专职工作人员进行了嘱托,并强调各专职人员要提高站位,尽快转变思想,做好企业的经济属性与职能部门的政治属性之间的平衡支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行业地位、争取行业利益的主线下,推动吉林通信企业的经营发展。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网络安全管理处相关人员,各市(州)及梅河口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