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09:51

    4月21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和吉林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吉林省通信管理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有权作动员讲话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晓丽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春洲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引导全党同志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一以贯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吉林通信行业落地见效,一以贯之压实压紧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一时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吉林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思路和务实举措。要深化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心入基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局“1255”系统工程紧密结合,高质量助推“数字吉林”建设。要抓好检视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措施方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会议号召,全局开展“五讲五比”活动。一是通过“讲学习、比思想”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的目的。二是通过“讲党性、比忠诚”达到“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的目的。三是通过“讲担当、比贡献”达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目的。四是通过“讲宗旨、比落实”达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的。五是通过“讲廉洁、比作风”达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的。通过“五讲五比”活动,推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推动吉林省通信监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

王晓丽指出,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聚焦强化忠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理论学习,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线来谋划、来展开,认真学习主题教育指定的书目,立足岗位进行专题学习。要聚焦调查研究,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调研方案。班子成员要领题调研、带头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聚焦推动发展,把学习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加快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任务中,认真梳理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深挖问题根源、研提解决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检视整改,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检视整改工作,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责任,抓好落实整改。要聚焦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第三巡回指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把指导工作融入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与通信管理局党组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姚震对《吉林省通信管理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贯。

部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通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