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9 16:24

56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纪有权局长领学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特别邀请部第三巡回指导组张力行同志进行视频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部分章节,学习了4月28日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5月5日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过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读的方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篇章,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通过与时俱进学、党组书记领学解读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动局重点工作的实际行动;通过交流研讨、共同推动解决问题的方式,实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标,把读书活动转化为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纪有权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通过读书班起到以上率下作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学习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工作,我们要从工作实际出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切实把在主题教育收获的学习心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准确把握信息通信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年工作围绕“1255”系统工程开展,即:一个总体要求、两个工作目标、五项重点工作、五项保障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效,支撑吉林“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创新型省份建设,以吉林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春洲在重点交流发言中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一是在主题教育中汲取思想伟力。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新时代新思想伟大力量的根本途径;二是在主题教育中强化政治担当。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在主题教育中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学思用贯通,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定了推动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1255”系统工程,年内要持续推进,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姚震在重点交流发言中提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以“五讲五比”活动,做一个信念坚定、有方向的人,做一个真心爱党、有信仰的人,做一个奋发有为、有奉献的人,做一个兢兢业业、有情怀的人,做一个光明磊落、有底线的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