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4-13 08:41

目录

    第一部分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通信行业管理政策法规,统筹规划吉林省公用通信网、互联网专用通信网并实行行业管理;监测分析吉林省通信业运行态势并发布引导信息,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承担推动实施吉林省“三网融合”的有关工作。

协调吉林省公用通信网、互联网、专用通信网的建设,促进资源共享;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负责吉林省重要通信设施建设管理;监督管理吉林省通信建设市场;指导吉林省通信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依法监督管理吉林省电信与信息服务市场;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电信服务资费和质量;保障普遍服务,推动行业自律;根据授权负责吉林省通信网码号、互联网域名和地址等资源的管理;监管吉林省公用通信网、互联网、专用通信网互联互通和公平接入。

组织协调吉林省应急通信及其他重要通信保障工作;按分工承担吉林省国防通信信息动员和战备通信相关工作。

协调管理吉林省公用通信网、互联网、专用通信网网络信息安全平台;监管吉林省网络运行安全;拟订吉林省电信网络安全防护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吉林省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和处置;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配合开展吉林省特殊通信、网络环境和信息治理有关工作,配合处理网络有害信息;拟订吉林省通信管制措施并组织实施。

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吉林省通信管理局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备注:2021年吉林省通信管理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的支出。


 

    备注:2021年吉林省通信管理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的支出。

 

第三部分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吉林省通信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结转下年。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2,978.26万元。

二、关于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收入预算2,978.26万元,其他收入15万元,占0.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33.97万元,占31.36%;上年结转2,029.29万元,占68.14%。

五、关于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支出预算1,919.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2.95万元,占31.93%;项目支出1,306.42万元,占68.07%。

四、关于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57.4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33.97万元,上年结转23.51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3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804.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4.6万元。

三、关于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扣除中央基建投资)933.97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扣除中央基建投资)增加8.31万元,增长0.9%。

(一)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5.08万元,主要是由于退休人员纳入社保发放退休金。

(二)卫生健康支出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4.26万元,主要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

(三)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020年执行数(扣除中央基建投资)增加5.44万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重点压减了公用经费支出公用经费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7.66万元,减少9.85%。

四、关于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9.4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59.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

公用经费70.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减少11.19万元,压缩29.3%。主要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因公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费用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2021年预算比2020年减少3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1年预算比2020年减少8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比2020年减少8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吉林省通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0.11万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7.66万元,减少9.85%。主要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相关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吉林省通信管理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单位公开的政府采购预算金额的计算口径为2021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中用于政府采购的金额之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利息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指用于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退休人员的经费。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项):指中央财政集中安排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资源勘探信息等(类):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吉林省通信管理局预算主要涉及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科目。

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款):指用于保障机构运行、开展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工作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1.住房公积金(项):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2.购房补贴(项):是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国发〔1998〕23号)的规定,从1998年下半年停止实物分房后,房价收入比超过4倍以上地区对无房和住房未达标职工发放的住房货币化改革补贴资金。

)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

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