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2023年度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2 14:1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要继续深化改革,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推动我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提升服务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水平积极推进“四大工程”建设重点任务相关工作,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打造通信行业良好营商环境,做好我省通信业“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工作,持续助力吉林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全面实现“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1255”系统工程,结合我省通信行业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的组织领导工作常抓不懈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综合协调机制不动摇,统筹指导、协调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及时研究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打造高效便捷、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持续做好营商环境建设联络员机制,局内各处室分别设置的营商环境建设联络员,继续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沟通协调,如有变更及时报备,做好相关信息梳理报送。

二、简化审批手续,不断优化服务

    进一步深化建设服务型政府理念,行政许可清单制管理,不断优化服务,完善办事指南,做好“四张流程图”公示更新,落实落细一网通办一窗受理、政务服务标准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信用联合惩戒等相关工作,做好机关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根据实际情况切实研究实体经济纾困解难举措,力争精准扶持,提升服务水平,更加优质和用心的服务带给市场主体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

各业务处室按职责分工不断强化行业支撑力度,围绕1255”系统工程和本年度工作要点,聚焦营商环境“四大工程”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全面提升营商发展网络保障能力。推进5G网络建设和千兆网络发展,强化云网产业协同,为激励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坚实基座;降低企业网络建设成本,推进公共资源进一步开放,进一步降低全省中小企业用网成本研究出台进一步支持我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政策;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数字转型和民生应用,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充分发挥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技术能力,服务工业企业安全;发挥通信网络设施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作用,加强对我省旅游及冰雪经济、长春国际汽车城等发展的支撑推动全省营商环境加快实现优化提升。

四、规范行政执法,创新监管方式

实施公平公正的通信行业监管,推动打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各业务处室在各自职权范围内要不断规范行政执法,推动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夯实“12345+”制度体系创新监管方式,严格我省营商环境考核评价中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指标的考核;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一案三书”通过包容审慎监管执法方式,引导规范和督促依法经营不断加强执法培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能力和素质行政执法更加规范化、便民化、高效化同时不断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互联+”等有效做法

公平公开公正持续激发活力

    贯彻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要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回应关切,引导预期;落实《吉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涉及市场主体的重大行政决策主动向企业家和行业协会商会问计求策保证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做好政策规范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保障公平竞争,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