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 > 网安要闻

学党史 办实事 “反诈”活动进社区——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7-16 09:10

建党百年将至,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6月18日,吉林通信管理局与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联合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筑牢防骗安全防线”主题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出席并致辞,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劳晶复、省公安厅、省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的分管领导及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等10个党支部,115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学习参观长春市宽城区长山花园社区治理经验,聆听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时代楷模”吴雅琴书记讲授基层社会治理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听党史、悟原理、学榜样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对社区工作及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重要性的认识,温故了入党初心,拂拭了思想尘埃,坚定了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了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了主动为民解困、为民排忧的意识。

党课后,我局通过挂条幅、设展板、发传单的方式对社区群众进行反诈警示教育及“断卡行动2.0”的贯宣,累计发放反诈宣传手册9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0余次,有效的提升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营造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时刻绷紧防范之弦,将反诈工作落到了实处下一步,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过程中,我局将继续以为群众办好实事,做好身边事为原则,主动作为,积极协同配合公安等相关部门,有效推进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积极取得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