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网络安全 > 网安要闻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深入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全面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13:27

近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诈法》)解读宣讲会局党组成员及全局干部同志参会学习。

 

网络安全管理处分别从电话用户实名制、物联网卡安全管理、“断卡行动”、网络黑灰产治理等方面对《反诈法》各条款做了解读,并结合我省近年来反诈工作实例对有关条款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做了进一步阐释。

局党组书记纪有权同志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当前发案最多上升最快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类型,吉林省通信管理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反诈法》行业治理要求。一是要加强源头治理,全面做好电信业务实名制、“断卡”行动等源头治理工作任务;二是要加强综合治理,技管结合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闭环管理体系;三是要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体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